20150715_55a61c5443e99.jpg

 
 
 
 
 
 
 
 
 
 
 
 

 

 
每當到了月底拮据時,相信很多人都會跟小編一樣,選擇俗又大碗的「小吃麵攤」來解決晚餐吧?但是體重怎麼也跟著直直上升咧…咦!你說一碗魯肉飯就有 500 大卡嗎?∑( ̄□ ̄;)

看過來看過來,「肥胖惡魔」可是藏在菜單裡,快學會四招小吃店享瘦攻略,再記下小編整理的麵攤熱量表,保證你從此無往不利,再也不怕點錯菜囉!( • ̀ω•́ )

 


 愛乾麵?其實湯麵更美好

「蝦密!湯麵熱量竟然比乾麵低!?」沒錯,雖然乍看之下湯麵份量比較多,實際上乾麵多半會放入肉燥、油蔥酥、香油等調味料,熱量可是硬生生比湯麵高上 100 大卡!

尤其是像麻醬麵、炸醬麵這類幾乎有半碗以上都是「醬」的麵類,熱量可是高達 500~650 大卡,逼近瘦身中女性每天應攝取總熱量的一半呢!

建議可以點份「不加油蔥酥、肉燥」的湯麵,並只吃麵、少喝湯,這樣大概只有 250 大卡,再搭配小菜、蛋花湯,一餐約可掌握在 400~450 大卡以內。


 老闆拍謝!調味料少放點

與其過水去油、辛苦挑除肉燥油蔥,不如一開始就「請老闆少放點」,光是「減少調味料」這個動作,就可以減少 50~80 大卡,是不是超划算?

小編吃乾麵時,習慣請老闆不要放任何調味料,再自行添加少許醬油、烏醋,拌勻之後不僅熱量較低,微鹹酸香的滋味也相當迷人唷~❤


 看這邊,湯品選擇有眉角

有團員也跟小編一樣,吃飯一定要配「湯」嗎?注意啦,選錯湯品可是會讓「肥胖惡魔」趁機入侵呢!比方說一碗單純的蛋花湯僅有 40 大卡,一碗肉羹湯卻足足有 420 大卡,整整相差了十倍!

羹類湯品因為「勾芡」手法多半熱量不低,再加上高脂「肉羹」,立刻化身為爆卡炸彈!建議選擇簡單低熱量的青菜蛋花湯,就能夠滿足喝湯的欲望囉!


 燙青菜、低卡小菜不可忘

外食族少了蔬菜就不夠均衡囉~點盤「不淋肉燥」的燙青菜可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大陸妹、空心菜、地瓜葉等,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還能預防便秘呢!

此外像是滷蛋、豆乾等「滷製類」的小菜熱量也都不高,建議可以請老闆不要加一堆「醬油膏」,避免鈉含量超標導致水腫。

最後推薦一下小編最愛的「滷海帶」,每 100 公克僅有 18 大卡,可說是瘦身時期必備的好食材,團員們不妨多多選用唷!(๑´ㅂ`๑)


 麵攤熱量表

湯麵 熱量(大卡) 乾麵 熱量(大卡)
冬粉(湯) 200 肉絲炒冬粉 350
板條(湯) 295 板條 395
陽春湯麵 325 陽春乾麵 425
意麵(湯) 335 意麵 435
油麵(湯) 380 油麵 480
榨菜肉絲湯麵 390 榨菜肉絲麵 490
餛飩麵 530 麻醬麵 500
魷魚羹麵 550 炸醬麵 650
肉羹麵 700    
湯類   飯類  
蛋花湯 40 白飯 280
豬血湯 100 滷肉飯 500
貢丸湯(兩顆) 165 魷魚羹飯 600
餛飩湯 235 肉羹飯 765
肉羹湯 420    
小菜類      
海帶(兩條) 30    
燙青菜(無肉燥) 50    
滷蛋(顆) 75    
豆乾(三塊) 150    
皮蛋豆腐 150    
油豆腐(田字) 300    
 

轉載自~【iFit愛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